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城区
城区南国书香节暨 “扫黄打非·护苗行动” 进校园 绿色阅读  文明上网
  • 2021-10-18 10:3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张文滨)日前,城区举行南国书香节暨“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紧扣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线上线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5大方面,融合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安全健康教育,通过进校园的形式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在启动仪式现场,该区号召广大学生绿色阅读,文明、安全上网,争做“扫黄打非”的宣传员、践行者,同时呼吁家庭、学校等社会各方面合力“护苗”,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主办方还把“绿书签行动进校园:点亮微心愿·传递真善美”网络公益活动中社会各界人士认捐的爱心物品赠送给香洲街道林伟华小学30名学生,期间还组织各班级学生在课堂上观看“护苗行动”宣传片。

又讯(记者 张文滨)日前,城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深入香洲街道逸夫中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网安民警以PPT的形式就“网络安全主要特征”“网络安全相关法律”“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以案说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向师生普及计算机上网的安全问题、应对手机不明信息的处理方式、使用公共场所网络需注意的事项、做好个人和家人身份信息保密工作等常见防范要点,同时介绍校园常见的刷单返利、冒充客服退款、办理银行卡出售给他人使用等诈骗手段和类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