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城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谋发展 勠力同心谱新篇 ——城区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2022-11-07 10:38
  • 【字体:    

新征程上旗帜高扬使命光荣。

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胜利闭幕。连日来,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扎实有效的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城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在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共同谱写城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大基层党员、群众通过党报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城区举办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诗书画作品展。

高质量“学” 融会贯通

城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会议陆续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精神,对该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区上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城区新担当、新作为;该区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党员,特别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市、区两级“两优一先”代表等,结合工作职责,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谈认识、谈体会。截至目前,该区各地各单位已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240多场次。

该区压实领导干部领学督学职责,推动各镇街领导干部到镇委党校和村(社区)党校分教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7场,覆盖党员759名,并依托城区科级干部任职培训暨领导干部进修班,组织35名科级干部开展学习研讨,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实功、求实效。同时,该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建督查内容,采取“述+督”结合的方式,压实村(社区)党组织学习贯彻宣传责任,收集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1020份。此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案、融入课堂。截至目前,区委党校已初步形成8个教学专题,为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高频率“宣” 营造氛围

城区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会”等载体,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该区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以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该区充分利用微信群、“城区党建”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用好“两微一端一屏”和“两中心一平台”等平台阵地,利用“领导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宣讲矩阵,组建“五老讲师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等宣讲队伍,针对不同群体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传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形成宣传合力,增强宣传效果,营造线上线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力和穿透力。

该区纪委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栏,通过线上展播党员干部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深悟精神要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该区融媒体中心同步开设《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二十大时光》等专题专栏,及时转载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报刊新闻报道、评论文章等272篇,制作宣传短视频26个,发布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报道11篇次,面向公众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解读,播报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动态,发动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企业负责人等各行各业代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同时,推出“二十大·线上学习 ”系列答题专栏,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检验学习成果,在全区形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传播态势。

该区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提升行动的重点内容,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任务,发出《“锻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倡议书》,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以奋斗者的姿态和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城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汕尾日报记者 张文滨

  •     来源:汕尾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谋发展 勠力同心谱新篇 ——城区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667,759,880,000 5cd12c378443495487b31115ec53a58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