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城区
【齐心抗疫 善美有力】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纳入村规民约
  • 2022-11-21 10:16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张文滨 通讯员 善城宣)日前,城区在马宫街道金町村、金町保利社区和东涌镇碧桂园社区举办“群策群力齐动员 群防群控抗疫情”村规民约(民居公约)修改发布仪式,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优化调整后的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动员部署全区村(社区)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工作,加快推进“无疫村(社区)”建设。

仪式上,该区有关领导要求,村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健全以多元主体参与为特征的协作机制、以现代网络媒介为载体的沟通机制、以普及法律知识为核心的保障机制,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贯穿到基层防疫工作的各方面。村(居)民要自律自觉,充分认识到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受益者和责任人,共同筑牢村(社区)疫情群防群控坚实屏障。各类组织要支持配合,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居)民议事会和禁毒禁赌会等村级组织要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宣传者、推动者,引导村(居)民自觉遵守入汕返汕报备等疫情防控要求,用好“红黑榜”等监督约束机制,确保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落实落细。

自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后,对村(社区)基层组织和城乡居民个人防疫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更好构筑多元共治、齐抓共管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格局,推动城乡村(社区)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城区组织、宣传、民政、卫健等部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居民代表、企业行业代表等各方意见,结合推进文明创建、平安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指导村(社区)开展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完善工作。

据了解,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工作原则,该区将以此次三个启动点为牵引,“以点带面”铺开所有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工作,预计月底前全面完成。

  •     来源:汕尾日报
【齐心抗疫 善美有力】城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纳入村规民约 1,668,968,160,000 75ab8fa9f3954e869f85b60b2857361a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