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国内国际
特奥会三大非体育项目在陕西宝鸡启动
  • 2021-10-22 10:19
  • 来源: 新华社
  • 【字体:    

新华社西安10月21日电  21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非体育项目“两活动一计划”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特奥家长交流活动、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和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将与特奥会同步举办。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残特奥会组委会副主任王梅梅在致辞中表示,三大非体育项目是特奥运动发展的重要支撑,旨在促进特奥家庭代表、运动员领袖和融合伙伴交流经验、分享特奥故事,鼓励更多的智力残疾人和他们的伙伴参与特奥运动,实现残健融合发展。

特奥家长交流活动以“参与特奥、融合共享”为主题,特邀专业人士介绍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发展、残障融合倡导等活动,同时,特奥家长代表将围绕家庭支持等话题分享经验。

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包括特奥融合青少年领导力和项目管理专题讲座、“如何当小记者”活动、联欢会等,通过与融合伙伴同台交流,帮助特奥运动员增强自信、融入社会。

健康计划作为特奥会常年举办的非体育项目之一,是我国提升智力残疾人体质、推广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健康计划将为特奥运动员进行口腔科、眼科、营养科等项目健康筛查。

本届残特奥会将于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举行,其中特奥会将在宝鸡市进行,共有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轮滑、举重、滚球和篮球8个大项,特奥足球比赛已于今年5月在宝鸡完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