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海陆丰革命歌谣评析》出版
  • 2021-10-13 09:4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海丰县委党史研究室编、钟锦烽评注的《海陆丰革命歌谣评析》近日由广东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海陆丰革命歌谣评析》全书18万多字,分六辑,对具有一定代表性的80多首海陆丰革命歌谣进行注释、翻译、简评,力求以最通俗的语言让更多人理解并最大限度地记住海陆丰革命歌谣的丰富精神内涵实质。书中所选歌谣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福佬话歌谣,也有客家话歌谣,涵括了我党建党初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方方面面。全书通过对歌谣创作的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现象,以及表现手法和表达的思想感情进行比较全面深入的分析和挖掘,把海陆丰革命英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彭湃带领下抛头颅洒热血,轰轰烈烈开展农民运动的波澜壮阔的场面再一次呈现在读者面前,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峥嵘革命岁月,深刻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