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海丰举办“520”集体婚礼倡树文明新风 20对新人着汉服行古礼喜结连理
  • 2022-05-25 10:13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笳荣)5月20日,海丰县举行“携手幸福·情满海丰”首届汉式集体婚礼。20对新人在亲友及各界嘉宾的见证下,着汉服、依传统并以集体婚礼这种特殊的文明婚俗行为喜结连理。该县相关领导到场祝贺。

当天上午,“携手幸福·情满海丰”首届汉式集体婚礼在海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举行,红灯笼、红地毯等传统婚礼元素将活动现场装扮得格外喜庆。20对新人身着汉服,按照传统习俗,三拜、合卺礼、解缨结发、签婚书。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仪式结束后,20对新人还到幸福林种下连理枝。

整场婚礼简朴而又典雅,温情而又浪漫,融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既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又让新人内心深处增添了一份家国情怀。该县相关领导到场祝贺,指出举行集体婚礼,是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的具体举措。

一对参与集体婚礼的新人表示,这次以古风为主题的集体婚礼体现了一种健康、文明、节约的婚礼形式,相较铺张浪费、大摆筵席更有意义。整个流程仪式感十足,特别是植树环节这种健康文明的新风尚非常有意义。

此次集体婚礼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民政局、团委、妇联承办,海城镇、县融媒体中心等协办。


  •     来源:汕尾日报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海丰举办“520”集体婚礼倡树文明新风 20对新人着汉服行古礼喜结连理 1,653,415,986,000 6528b04e40a643df988e5ad0c0be80e9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