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文化强市建设】南国书香节海丰分会场:演绎“海丰红” 激发爱国情
  • 2022-09-07 10:15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日前,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海丰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南国书香节汕尾海丰分会场系列活动——红色讲堂专场在海丰县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举行,红领巾小宣讲员演绎红色故事、阅读互动分享会及赠送书籍等活动环节依次呈现,浓郁演绎了海丰红色血脉传承视听盛宴,激发爱国情怀。

在红领巾小宣讲员演绎红色故事环节,稚嫩而清亮的童声响起:“提起我的家乡汕尾海丰,我可自豪了呢!因为汕尾海丰是我国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成立的地方,也是我国伟大的农民运动领袖彭湃爷爷的故乡……” 小宣讲员分别将《彭湃烧田契》《少年彭士禄》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台下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该县红领巾小宣讲员黄依童说,小时候她就常听爷爷奶奶讲海陆丰的革命故事,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宣讲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海陆丰的革命历史。参与活动的团员代表陈丹婷则表示,今后会更多地阅读海丰红色历史故事的书籍,并把它推荐给亲朋好友们,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海丰,了解历史。

活动期间,县委宣传部还组织本地书店现场为读者赠送青少年优秀读物。

  •     来源:汕尾日报
【文化强市建设】南国书香节海丰分会场:演绎“海丰红” 激发爱国情 1,662,488,157,000 4df195bc88df4e128922218d495a1be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