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红海湾开发区
【祖国颂 精彩黄金周】唱响爱国情 共享和美乐—— 红海湾欢度国庆剪影
  • 2021-10-08 10: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林志鹏 通讯员 黄小斯 文/图

国庆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滨海旅游热翻天……国庆期间,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勾勒出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图景,真情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为祖国72华诞献礼。

精彩活动 共庆祖国华诞

国庆期间,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推出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

开发区在白沙中学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区有关领导和区直(含驻区)机关单位、各街道、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区“两优一先”、青少年学生等向国旗行注目礼,饱含深情同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该区还举行“强国有我”献礼活动,青少年学生代表郑重作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随后,现场全体人员挥动手中的小红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遮浪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合唱爱国歌曲,用歌声祝福祖国。

遮浪街道在党校举办国庆外出党员专题培训班,组织近百名外出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区人才工作政策,鼓励更多人才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培训后,各党支部书记还与外出党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思想动态,帮助其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外出党员在教育管理中不掉队。同时,各党支部还结合“民情地图”应用推广,组织外出党员开展联户交心活动,以实践活动增强外出党员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推动外出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做到工作生活和学习教育两不误。

除此之外,遮浪街道东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我与祖国共庆生 处处绽放中国红”主题系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党员、群众、学生、志愿者怀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或用巧妙的手艺制作了一个个贴合国庆主题的手工作品、或用精湛的笔法创作出一幅幅令人赏心悦目的书画作品,并用饱满的激情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表达了作为中华儿女的强烈自豪感和荣誉感,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在东尾村乡村大舞台,妇女舞蹈队载歌载舞,用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妇女的精神风貌。

旅游升温 接待游客逾21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红海湾滨海旅游热度高,大批游客涌向遮浪旅游区打卡,尽享滨海休闲假日。期间,开发区共接待游客21.5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约1.29亿元,旅游市场平安有序运行良好,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预期目标。


国庆假期,遮浪旅游区游人如织。

在旅游区滨海浴场,海浪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踩沙踏浪、堆沙子、冲浪、拍照留念……游客们或一家大小或三五知己各有所乐、其乐融融。一名游客告诉记者,这里蓝天白云与大海连成一片,风景令人陶醉,并且空气清新,海滩沙子干净,安全防疫工作也做得不错,感觉还是蛮舒服的。很多游客到红海湾观光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品尝海鲜大美食。国庆期间,旅游区餐饮行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让游客乐享美食大餐。一名餐饮店老板说,营收情况虽然没法和疫情发生前的国庆假期相比,但总体来说,今年国庆假期的营收还是比较可观的。

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旅游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加大力量投入,从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再提升,着力给游客提供放心、舒心、开心的旅游体验。

保障安全 全力护航报平安

开发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治安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国庆期间,开发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开发区公安部门下沉警力,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坚持武装巡逻、动中备勤,强化巡逻防控,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一旦出现警情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区公安部门持续加强路面动态巡逻管控,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特别在旅游景区,区公安部门提高景区隐患部位巡逻频率,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受理群众求助,及时发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区交警部门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车辆超速、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管控,确保辖区道路畅通。

开发区消防部门科学统筹、上下合力,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开展前置执勤,确保消防救援力量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组织人员到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旅游景区和出租屋、“三小”场所,集中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责令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并依法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保障全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此外,全面做好电梯、楼道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张贴上墙工作,把消防宣传车开进大街小巷,并在辖区各景区、车站、公共场所LED屏等处广泛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充分利用消防微信矩阵等刊播安全提示、推送安全出行和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知识,全面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