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红海湾开发区
接种车开到百姓家门口—— 红海湾干部职工尽心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2021-10-15 10: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记者   林志鹏

通讯员   黄小斯   文/图

为民服务,便民利民。近期,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组织各街道及区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一村一警及医务人员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疫苗接种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苗接种扩面提速的新动能,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筛查服务。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发区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建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志愿者戴党徽、亮岗牌,进村入户积极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对于老年群众及其家人对接种疫苗的担忧,党员志愿者耐心做好宣传引导,打消他们的顾虑,使其放心接、愿意接、尽快接,并做到各个环节都安排引导咨询人员,做到有党员在的地方就能让群众安心、放心。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现场协调、维持秩序、答疑解惑工作,保障疫苗宣传、接种有序开展。

多维度深入宣传

开发区以村为单位,以“扫街”的方式,组织人员分组分片进村入户宣传,做到不遗漏一条胡同、一栋楼宇、一座院落、一户住户、一名群众,力争通过有组织、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行动,让广大老年人看到党和政府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心,鼓励引导老年群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愿接受疫苗接种。

开发区一方面以进村居、入小区、走街道的方式摸底排查群众疫苗接种情况,登记信息,建立底册,并向群众发放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宣传海报。另一方面,通过录制音频,利用大喇叭、广播车等宣传载体播放信息,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疫苗接种意识。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利用新媒体、微信朋友圈等发布疫苗接种信息,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苗接种地点、时间等情况,营造浓厚的疫苗接种氛围,努力做到“人人知晓、应接尽接”。

多方位做好服务

开发区积极协调流动接种车“送苗下乡”,为有需要接种但行动不便的群众及时送去疫苗,方便群众随到随打,不间断接种。遮浪街道积极协调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辖区内各村,把接种点搬到村民的家门口,让疫苗多“走路”,群众少走路,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在遮浪街道东尾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水龟寮村卫生站,该街道派出的免费专车陆续把一批60岁以上老人接送到这里。之后,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依次填表、登记、接种、留观,整个接种流程环环相扣、井然有序。流动接种车便利高效的服务获得了街道居民的一致好评。

除了启动流动接种车“送苗下乡”之外,开发区还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健康筛查,掌握老年群体身体状况,做到精准接种。同时,为行动不便且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变为“贴心零距离”,以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满足老年人群接种需求。近日,开发区医务人员上门为田墘街道外湖村和南联村两名高龄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并提供后续跟踪观察服务。两名老人对此赞不绝口,表示这便民举措让他们省心更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