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华侨管理区
【齐心抗疫 善美有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侨区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 2022-11-18 11:22
  • 【字体: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近期,华侨管理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起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

近日,记者在该区侨兴街道第八社区看到:党员干部入户向老年人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倡导老年人及时接种,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他们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的问题,老人听后表示愿意接种疫苗。这是该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尽职尽责做好防控工作;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作用,全面抓好重点地区来侨返侨人员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大数据推送的涉疫线索,当日核查完毕,确保不漏一人、排查管控到位。近期,该区根据涉疫线索排查多人,全部已核酸采样,及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全区敬老院、宗教场所、农贸市场、建筑工地、企业等重点场所人员均建立健康台账,严格落实好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常态化落实登记测温、消毒、验码等措施。此外,持续加强疫苗接种进度,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千方百计提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18岁以上的加强针继续加强。该区有关部门还持续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加强重点场所排查管控

日前,记者在该区一家市场看到:经营者积极指引消费者扫“场所码”,经营者告诉记者,顾客扫码进场已成为常态,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宣传下,大家都能主动、自觉地扫码。

该区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全区加油站、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每周开展1至2次核酸检测,各建筑工地、企业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全部建立健康台账。常态化落实好31大类58小类448名“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检、不失管。做好“场所码”应用推广。要求全区各单位工作人员每日上班要落实好“场所码”扫码工作;对全区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文化娱乐等场所开展检查,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工作,切实做到逢进必扫、不漏一人。实行各单位各行业每日一报送制度,实时掌握好相关数据。全区设置场所码623个,实现“应扫尽扫”。同时,强化医院、发热门诊、卫生站、药店、诊所等“哨点”敏感性,做到有异常情况早发现、早处置;加强医院防疫管理,做好“防院感”工作,确保医院安全。

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有万全准备,才能消除隐患。该区把核酸检测力量,流调溯源力量、集中隔离场所、定点救治医院等准备到位,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目前,该区组建核酸采样检测队伍40人,配置负压救护车2部,备足3个月的应急物资,保证3轮全员核酸检测所需。设置隔离场所70间,做到有备无患。PCR实验室日检测量扩大至1200管,按照20合1混采,可达到每日2.4万人检测量。同时,健全指挥体系。完善“一部两中心十二组”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及时启用、高效运转。此外,提升应急水平。组织人员持续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持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理、医疗救治、应急处置、信息化保障等能力水平,确保一旦发生涉疫事件,及时管控处置到位。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护意识,使群众主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     来源:汕尾日报
【齐心抗疫 善美有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侨区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1,668,712,931,000 8c8ceacb111940d28958719a46074c2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