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夕阳窗外
  • 2021-09-26 10:00
  • 【字体:    

●陆丰龙潭中学八(1)班  黄腾锐  指导老师  钟丽梅

写了一下午的作业,有点疲倦,伸了个懒腰,望向窗外……

傍晚的天空,显得格外不同。中午的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十分热烈。而傍晚,太阳换了性子,变成另外一副脸孔,十分柔和,妩媚动人,就像是一张红润的小脸蛋,再涂抹上一点儿橙色的腮红。

夕阳就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化妆师,它为白云化上了橙色系的妆容,整个天空像燃起了熊熊烈火似的;夕阳也像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它把天空当成魔术道具,变来变去:天空一会儿百合色的,一会儿金黄色的,一会儿半红半橙的,一会儿红黄橙结合在一起,真是色彩斑斓,变幻无穷。

美丽的天空下,两棵威严的百年柏树顶着擎天的华盖,昂然挺立。它们的叶子密密层层,郁郁葱葱,如同两块绿色的宝石。它们顶天立地,像两位老将守护着这里。

树上,则是鸟的天堂。鸟儿们在树上开启了“狂欢”模式,它们躲在枝杈间,唱起了动听的歌儿。优美的旋律此起彼伏。鸟儿在这棵树上哼唱几句,又调皮地飞到另外一棵树上哼唱几句,仿佛要让全世界都能听到它的歌声。它们的生活是那么自由自在,这些鸟儿为树添上了勃勃生机,让老树不孤单留守。

把目光从树上转移到小操场上,人们正做着各自的事情。小孩子们正你追我赶,嬉戏打闹;几个青年在运动,他们身上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几位大人坐着闲聊,仿佛把生活的烦恼抛之脑后;几个老人围坐在一起下棋,赢了就欢呼雀跃,输了就摩拳擦掌,重新再战……

啊!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样一幅美丽的夕阳美景图呢?

正如法国著名雕塑家罗丹所说:“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用心去看,你会发现生活处处有美景!

夕阳窗外 1,632,592,844,000 30dc271bd1314a9c97634dc9170accd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