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我和书的故事
  • 2021-09-12 17:08
  • 【字体:    

●陆丰玉燕中学七(18)班  蔡楷焕  指导老师  林剑峰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是书籍,给予了我勇往直前的力量;是书籍,我无限欢乐的时光。从小,我就与书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早在二年级时,我就厌倦了那些漫画书,渴望了解更加广阔的世界。偶然的,我发现床底下有一摞放得整整齐齐的书。拿出来一看,是《淘气包马小跳》!我按耐住喜悦的心情,慢慢地翻开,抚摸着那散发着淡淡墨香味的油印纸,仿佛见到了久违的朋友。

“爸爸,这书哪来的?”我问道。“这是一个朋友送的。他告诉我,只有爱书的小朋友,才能拥有它们。”“那要怎么做才能算热爱呢?”我焦急地问。“这样吧!你看完了一本,能说出它的大概内容,就能获得一本新的书。”

我答应了。随即抓起一本,挪到窗边。在暖暖的阳光陪伴下,静静地阅读起来。我似乎走进了书中,与马小跳、唐飞、张达、毛超四个调皮蛋一起,共度快乐时光。我和他们一起去找丁克舅舅,一起去爬山;和他们一起去植物园,一起创办跳跳电视台。其中,马小跳为她的妈妈做了一个12层的三明治让我感动;他与表妹和她的同桌吵架的情节,让我捧腹大笑。马小跳,仿佛是这个世界的清新剂。他的天真,纯洁,让我遇见了许多美好,就像一下子拥有了许多好朋友。

不得不说,书带给我的影响真的很大。它犹如一位老师,给予了我无私的教育,引领我走进文学大门;它是一盏明灯,时刻指引我前行。

有一次考试,作文题是《我的春天》,我绞尽脑汁,也没半点头绪。突然,我想到了朱自清的《春》。不由得默念起课文来“盼望着,盼望着……”多么自然,多么有诗意啊,怎么做到的?对,一定是热爱。只有真正热爱春天,才能描绘出那么美的画面。那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的作文也出现了一个春天。

因为读得多,优美词句便能信手沾来,更重要的是,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真理。《三毛流浪记》告诉了我,今天的生活来自不易;《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我,逆境也能创造奇迹;《雾都孤儿》告诉我,邪恶战胜不了光明;就连《十万个为什么》也告诉我,想要知道一件事情的背后,必须要不断探索。

如今,我家随处可见书籍。书教了我太多太多的东西,因为有了书,我的成长道路才更绚丽多彩!我爱书,爱书中的一切,如果说我的生活是一张乐谱,那么我与书的故事将不会有休止符,我会一直将这张乐谱快乐地传承下去……

我和书的故事 1,631,408,904,000 80204e0bf6944b1ca6c854d2312dfee5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