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一面“镜子”
  • 2021-09-12 17:08
  • 【字体:    

●陆丰市龙潭中学九(1)班  谢佳熙  指导老师  钟丽梅

周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周末作业。周六时,我为了更快地完成作业,进行了作业分类——写的先做,读的后做。老师布置我们读《狗•猫•鼠》,然后概括内容提要,我也安排在最后完成,可等到我把作业全部写完的时候,却偏偏把写内容提要的特殊作业给忘了。

等到下周一,语文组长检查我的作业时,发现了我的作业并没有全部完成好,我也想起来我竟然忘写了。

我心里想:“现在该怎么办?如果被老师发现了,肯定会狠狠批评我一顿的,抓紧时间补吧!”

于是,我囫囵吞枣地读起了《狗•猫•鼠》,一页又一页被我快速翻过。可是鲁迅先生写的文章并不易读懂,更何况我是囫囵吞枣,所以我概括了一点就写不下去了。

转眼间,到了下午。一位同学通知我去语文老师办公室。

我心想:“哎……这一次该怎么办呢?老师叫我去肯定是知道我没完成作业的事情。”

我的脚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开,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办公室,远远地看到老师在那皱着眉、绷着脸,还翻翻书,看看手里拿着的名单。我惴惴不安地来到老师的面前。老师严肃地对我说:“佳熙,你的作业呢?怎儿没有交上来?”就在这时,我一害怕,就随便撒了个谎:“老……老师,组长没叫……叫我上交。”“那好,你把作业拿下来,顺便把你的组长叫下来!”老师说道。

我应了一声“嗯”,就离开办公室回到了教室。拿了一点作业,还叫了组长。我真后悔我没写作业,更后悔我撒了谎,让事情变得更糟糕了。

我再次来到办公室,了解到因为我撒谎害组长被老师训了一顿,误会他是不负责任的组长。

我低着头,连抬头的勇气也没有了,后来老师语重心长地教育了我。

晚上,老师给我妈妈打了电话,妈妈知道情况后批评了我一顿。我也向老师和妈妈保证,以后要好好地完成作业,不再撒谎。

那次的事,犹如一面镜子,时时警醒着我要做一个做事认真,为人诚恳的人。

一面“镜子” 1,631,408,882,000 d50b5ca77c164501a4803b8e8248e82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