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全市推进城乡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陆河召开 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开展
  • 2020-09-16 10:04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钟佳韦)9月15日,全市推进城乡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陆河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以及推进移风易俗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交流第一批移风易俗试点工作经验,研究部署第二批试点工作,不断提高移风易俗工作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晓佳作讲话。

据悉,移风易俗工作第二批试点扩大到全市各镇(街、场)的60%、600多个村(社区),围绕“把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去,把社会的文明风尚树起来”的工作目标,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汕尾市情民情,积极探索先进经验的本土化实践,形成试点单位有侧重、有亮点的工作局面,鼓励各地打造移风易俗特色品牌。第二批试点村(社区)将学习借鉴第一批试点村(社区)的工作经验,尽快完成推动落实村规民约、完善群众性自治组织、建立落实道德“红黑榜”、开展四大综合治理行动、深化移风易俗阵地建设、突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开展结对帮扶共建行动、强化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九个“规定动作”,认真落实办席不铺张、礼金不攀比、彩礼不收受、宴请不跟风、丧葬不迷信、爆竹不燃放、低俗不参与、费用不强摊八项工作重点。在此基础上,紧跟第一批试点村(社区)步伐,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确保全市移风易俗工作齐头并进。

曾晓佳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认识和把握第二阶段移风易俗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开展。要准确把握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原则,突出灵魂主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移风易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总结经验,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移风易俗工作汇报视频,陆河县有关负责人致辞并介绍了该县移风易俗工作情况,陆河县东坑镇、城区东涌镇东石村、海丰县海城镇南门社区、陆丰市博美镇蛟溪村、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南联村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前,曾晓佳还深入陆河县东坑镇竹园村察看该村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划建设情况,观看移风易俗主题文艺表演。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全市推进城乡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陆河召开 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开展 1,600,193,084,000 09204c023b544c728d8b7af17a2ae374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