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税务局多管齐下推广农业税惠政策 今年来我市三农共减免税金5058万元
  • 2021-10-18 11:07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通讯员 叶伊琳 郑嘉慧)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该局以服务三农为抓手,多措并举,落实8方面112项税收优惠政策。今年来我市三农共减免税金5058万元,比同期增长90%,扎实助力涉农企业发展。

为确保当地农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市税务部门向当地农企提供了“一对一”、“滴灌式”的政策宣传辅导,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礼包”。

青梅产业是陆河县重要特色产业。对此,陆河县税务部门开展“税援团”行动,深入青梅产业园区文旅、观光农业和餐饮民宿行业,持续进行产业政策辅导,普及税收优惠政策。同时,陆河县税务部门亦帮助企业进行税收经济分析,加强政策效应分析,跟踪评估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

“粉签之乡”红海湾开发区塔岭村以番薯种植和加工而闻名,并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运营。红海湾开发区税务部门主动对接合作社,梳理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额限额内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地方“六税两费”等政策,让当地农户有更充裕的资金购买设备、肥料、农具及开展电商扶贫。

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市税务部门还推出利好研发的税费优惠政策。据了解,城区税务部门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对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事前辅导,提醒企业建立健全研发支出辅助账,准确归集研发费用。今年来,该公司顺利获得了38.82万元的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额。此外,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在当地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活用税费优惠政策,核定扣除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合计285万元。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税务局多管齐下推广农业税惠政策 今年来我市三农共减免税金5058万元 1,634,497,657,000 bc3c596be26e4b34a00cfd392bd1bf46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