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市政府七届第116次常务会议要求 全力以赴打通“断头路” 抓实抓细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
  • 2021-11-13 10:37
  • 【字体:    

图片


11月12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116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综合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工作情况、全市土地出让情况、我市2021年前三季度违法用地及重点项目违法用地情况、我市海洋专项督察指出问题核实整改工作办理情况;审议了《汕尾市预分解建设用地总规模分解原则与分解建议方案》《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汕尾市抗旱保生活用水工作方案》《汕尾市2021-2022年秋冬春城乡供水保障方案》《汕尾市推进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汕尾市重点建设项目砂石原料保障供应工作方案》《关于禁止在广东陆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程占地及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汕尾市政府投资项目估算造价指标》等议题。


图片


会议指出,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我市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打通“断头路”,高质量完成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坚决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要紧盯关键环节,认真研究做好道路拆迁、报批组建、资金筹措、建设计划等工作,上下联动凝聚打通“断头路”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汕尾城市交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工作考核,健全完善综合交通大会战考核评价体系,推动综合交通大会战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和海洋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存在问题清单,逐一推进问题核实整改;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执法检查督导,强化工作督查督办,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遏制违法违规用地用海行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基础工作之一,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落实好保护森林、发展森林的各项工作,守护好汕尾的青山绿水。

会议要求,要坚持“开源”“节流”两手抓,分类施策,统筹做好水资源的调度和管理,抓实抓细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确保供水安全。要摸清我市工业用水、农业用水、生活用水需求,按照实际情况,阶梯式、针对性采取限制高耗水行业用水、打井供水等有效措施,优先保证城乡群众生活用水;同时做好抗旱水源调查摸底,落实抗旱应急准备,加强对农业生产抗旱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全力降低旱情对群众生活、农业生产的影响。要协调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落实供水管网修复保护等工作,加强节水宣传,持续增强群众节水意识。

市领导林少文、叶健德、郑俊雄、曾宏武、温树斌参加会议。


来源:汕尾日报

记者:林一秀 施辰亮
市政府七届第116次常务会议要求 全力以赴打通“断头路” 抓实抓细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 1,636,742,246,000 76cebffbc0f4493296cf240073f7227d 76cebffbc0f4493296cf240073f7227d/images/0876344c6a284b3ea47834f2c76d4b78.pn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