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陈德忠检查陆丰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毫不放松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 2022-01-18 10:24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李济超)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带队深入陆丰市农村、社区、车站、医院、药店、隔离点、超市、酒店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绷防控之弦,毫不放松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陆丰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陆丰市东海镇碧桂园小区和神冲村以及河西镇石山村,陈德忠详细了解返陆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流调溯源等重点工作情况,要求镇(村、社区)干部要严格把好关口,做好外地返乡人员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染链;要开启“暖心服务”,确保以高效暖心的服务赢得群众支持配合;要全面做好公共场所等人群密集、高频触摸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高频率、全覆盖、无死角。

在陆丰高铁站、汽车总站、岁宝超市和万国酒店,陈德忠详细询问车站客流量、进出站流程、旅客入住、各类人员分流措施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车站、超市、宾馆等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逐人对照身份证和防疫健康信息码、大数据行程卡查验措施,认真做好车辆和酒店、商场环境消杀工作,并确保防疫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陆丰金峰山庄隔离点建设现场和该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陈德忠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认真查看医务人员配备、秩序维护、采样进度及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快隔离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尽早投入使用;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开展工作,规范、快捷、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要全面认真做好隔离点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在陆丰霞湖高速出入口核酸检测点,陈德忠实地察看执勤值守、车辆通行等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应检尽检,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防线。

陈德忠要求陆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以往的防控经验和做法,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集中力量,强化属地责任,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台账,在排查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政策阐释,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人员聚集;要着力加强专项督导检查,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把党员服务岗建起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争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陈德忠检查陆丰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毫不放松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1,642,443,841,000 14aa10109f31467ba6ea9015ac3e94d3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