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善美欢歌 百姓文艺舞台”汇演精彩展示
  • 2022-01-18 10:27
  • 【字体:    

1月17日晚,“善美欢歌 百姓文艺舞台”汇演在市区凤山妈祖广场百姓舞台精彩展示,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汕尾日报记者 陈伟源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 实习记者 叶家锐) 红歌嘹亮颂党恩,轻歌曼舞抒党情。1月17日晚,激动人心的掌声、欢呼声回荡在市区凤山妈祖广场百姓舞台。由市文联主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善美欢歌 百姓文艺舞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场”活动在这里举办,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优雅的音书画《花团锦簇》中拉开帷幕,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加上墨香清新的书法创作,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围观。舞蹈《胭脂妆》、歌曲《阿爸的海港》、渔歌《渔民心向共产党》、萨克斯表演《天路》、白字戏《五女拜寿·奉汤》、舞蹈《吉祥天鼓》、歌曲《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此起彼伏;魔术《若幻若真》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充满朝气活力、贴近群众生活,具有浓厚的本土特色,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汕尾广大文艺工作者奋发有为的动人风采,充分表达了全市文联系统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喜悦心情。现场还举行了汕尾市文联文艺创作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文联坚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今年守正创新打造“善美欢歌”百姓文艺舞台和文艺创作交流基地,通过“文联搭台、文艺家唱戏”,展示文艺工作者的艺术才华,让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成果。在城区演出结束后,文艺志愿服务队将深入全市各地开展一系列文艺惠民活动。

市文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文联将通过常态化、品牌化、数字化打造,推动“善美欢歌”百姓文艺舞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季季有特色、年年有新意,真正打通文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善美欢歌 百姓文艺舞台”汇演精彩展示 1,642,444,053,000 a8b8ca4f58264c6fb95e2bbdeb5c99f5 a8b8ca4f58264c6fb95e2bbdeb5c99f5/images/59df67e3cca34fbd968444fbcd835b50.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