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新春走基层】逯峰到海丰县梅陇镇开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基层、送服务”活动 鼓足干劲起好步 奋力作为开新局
  • 2022-02-08 10:20
  • 【字体:    

逯峰到海丰县梅陇镇

开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基层、送服务”活动

鼓足干劲起好步 奋力作为开新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7日,市长逯峰率队前往海丰县梅陇镇开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基层、送服务”活动,深入镇村、医院、企业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平安建设、民生保障、公共服务、基层建设、乡村振兴、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到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措施在一线落实、营商环境在一线优化。


图片


逯峰来到海丰首饰产业环保集聚区、汕尾市栢林电子封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听取企业对政府服务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逯峰指出,集聚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位工程,紧盯产业链招商引资,全力强链、延链、补链,集聚新要素、吸引大项目、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推动地方文化和金银首饰等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引入直播行业专业人才,提升产品附加值,结合跨境电商发展,打造制造业文化旅游景点,助力梅陇建设成为国内具有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集珠宝首饰加工、商贸、文化、创意设计、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小镇。电子科技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谋划好未来发展规划,用好用足惠企政策,深化校企合作,引入科技“大咖”,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逯峰叮嘱海丰县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解决好土地、环保、融资、引才等制约园区、企业发展的难题,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图片


图片


逯峰还深入梅陇村委、屿岭村经济联合社美丽渔村集约化养殖项目基地、梅陇镇民情地图联勤指挥中心,认真察看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有关情况。逯峰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用好“民情地图”涉疫管理功能,发挥基层“四人小组”作用,做到早排查、早管控,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要以“民情地图”为抓手,切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化拓展网格化管理,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您现在是接种新冠疫苗第几针?”“医院服务到位吗?”在海丰县第二人民医院,逯峰与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逯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我们要持续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咬紧牙关,一战到底,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市、县疫情防控办要全面用好“数字化”和“大数据”疫情防控手段,将数据及时、准确送达医院和基层,全力落实转诊、收治工作,实现病例、密接“不入村社、直达医院”,构筑疫情防控“数字”防护网。医院要进一步加强院内规范管理,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医务人员以及患者的个人防护,杜绝院内交叉感染;切实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充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患者的分诊分流和风险管控,把好入院的第一道“关口”。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新春走基层】逯峰到海丰县梅陇镇开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基层、送服务”活动 鼓足干劲起好步 奋力作为开新局 1,644,258,034,000 9a59c43391604c0499303ccd4809755c 9a59c43391604c0499303ccd4809755c/images/8495486e5b274fe1b644fdba99bab042.jp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