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今日关注
【新春走基层】“这个年过得真踏实!” ——海丰县海城镇城西社区新春见闻
  • 2022-02-10 10:20
  • 【字体:    

新春的温暖氛围,滋润着海陆丰革命老区这片红土地。

日前,见到海丰县海城镇城西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74岁的老党员陈贤泉露出了笑脸,用方言和大家热情地打招呼:“大家新年好!新年想什么有什么!”

“陈伯,新年好,我们来看看你们了。”社区工作人员边说边迎上去。

民情地图应用及网格运行以来,全市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了,社区更加和谐稳定了。面对社区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陈贤泉一家非常感激。“多亏了你们,我们这个春节才过得这么踏实!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啊!”握着工作人员的手,陈贤泉的妻子连声夸赞。

陈贤泉一家是城西社区的老住户,这几年见证着社区街道变得干净卫生,治安越来越好。他高兴地说,如今,女人可以安心提着包包上街了,电动车没上锁也不用担心被偷,大家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他还说:“以前春节期间,社区居委会留个人值班就行了。今年,我们的社区干部从除夕开始一直在上班,个个都没有停下来过,真是太不容易了!”

海城镇城西社区地处海丰县城中心地带,共21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27640人,社区划分为17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有一名专职网格员负责日常工作,网格员下沉到网格中,将工作做到脚下,及时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社会问题,牢牢守住“掌握民情、化解矛盾”的底线。自开展民情地图工作至今年2月2日,社区共上报网格事件1297件,巡查记录144条,人员走访656次。

为确保群众平平安安过春节,今年春节期间,城西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社区出入管理严格落实“查、测、登、扫、告”五字诀工作法,出入社区的车辆和人员需进行排查,确保进出社区人员体温正常,返乡人员要通过“入汕报备”扫码登记,社区工作人员告知返乡人员及时到社区测核酸。

在陈贤泉家,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闲话家常,询问了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对此,陈贤泉的妻子提出了意见:“困难没有,建议倒是有一个。我们家门口前面那条7米巷道,有斜坡、高低不平,买菜不方便,而且车辆、老人小孩也进进出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予以解决。”

意见一提出,社区工作人员立马回应,春节前已经将该问题上报,目前已纳入海城镇及城西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行解决落实,并提请海丰县有关部门协助解决。

临走时,社区工作人员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跟社区反映。

陈贤泉高兴地说:“门前巷道的问题都放在心上了,有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这个春节过得太踏实了!”

汕尾日报记者  邓良琼

【新春走基层】“这个年过得真踏实!” ——海丰县海城镇城西社区新春见闻 1,644,430,825,000 dcaf5e01b01a4aee818571b9b8e64bf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