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全力助企 全情惠民】我市多点发力助推文旅行业稳经济促消费 上半年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超32亿元
  • 2022-08-01 10:00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良琼)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同时,集中精力推进文化旅游各项工作,多方位宣传汕尾文旅新形象,不断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据统计, 1至6月全市旅游总人数达383万,同比增长6.3% ;旅游业总收入32.85亿元,同比增长8.2% ;过夜游客人数258万人。

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积极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着力稳增长、保就业、促民生,今年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了2022年广东省“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暨“冬养汕尾”嘉年华活动和“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奔向海陆丰 我们在广东汕尾等您”环驾中国梦之旅活动等。特别是“五一”假期以来,集中开展线上汕尾乐购消费节,向市民发放两轮购物优惠券,有效带动全市零售、餐饮、住宿、文旅、体育等行业领域各种消费,进一步刺激了“市内游”“周边游”,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平稳发展。

同时,我市集中精力促进旅游业稳步发展。按照今年工作部署,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筹做好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指导创建工作,多次指导陆河县河口镇北中村、华侨城·螺溪谷、老德头海洋工业园、玫瑰银滩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指导并推荐螺洞世外梅园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荐保利金町湾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积极推进“智旅汕尾”智慧文旅平台建设,推进汕尾市全域旅游标识系统项目,在汕尾市辖区内高速公路、国道、省干道和其他重要交通节点、旅游集散地设置A级旅游景区标识牌,完善全市3A以上旅游区交通标识,提升我市重要文化旅游接待场所的公共交通便捷性,促进我市全域旅游交通发展。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汕尾中心支行组织召开汕尾市金融支持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银企对接会(第一批) , 进一步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及时落实融资纾困工作。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纾困扶持措施要求,前期对各地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文艺剧团等文旅企业关于银行贷款等金融需求金额进行统计并组织上报,后期将根据省金融机构出台的扶持政策落实纾困措施,缓解我市文旅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同时根据《汕尾市关于促进投资和消费实施意见》,组织2021年度符合奖补的企业申报奖补资金,进一步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促进文旅产业稳步发展。

【全力助企 全情惠民】我市多点发力助推文旅行业稳经济促消费 上半年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超32亿元 1,659,290,430,000 5a8fc2cf3abe4baa90e98f91c166c9eb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