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 -- 今日关注
【文化强市建设】我市举行2022南国书香节系列活动
  • 2022-08-20 11:03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思明 实习生 陈汶慧)819日,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南国书香节汕尾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举行。

本届书香节时间是819日至28日,为期10天,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年度主题,以“阅读粤精彩 一起向未来”为年度口号,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省各级联动、分散同期办展的形式举行。我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精心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互动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营造“书香汕尾”全民阅读氛围,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据了解,今年南国书香节我市主要是通过开展主题出版物展示推介、“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征文(短视频)、“百种优秀青少年出版物”荐读、“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读乡”领读诵读、爱心捐赠、书香惠民和“扫黄打非·护苗”“版权保护”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推出一场集出版成果展示、阅读分享推广、文化服务交流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打造又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

现场还举行“书香四溢”(少年组)集体朗诵展演活动,邀请学生参与阅读分享会,用简单易懂的表达方式展现阅读成果,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读书兴趣和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地办好南国书香节,把全民阅读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蔚然成风,让“阅读之风”进机关、校园、企业、社区、家庭和农村,让汕尾更具文化氛围、更显文明风采,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参加南国书香节的青少年在认真阅读。

汕尾日报记者 陈伟源

【文化强市建设】我市举行2022南国书香节系列活动 1,660,935,828,000 a48694da2f99421e836051c90d3845c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