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区域 > 陆丰市
陆丰皮影戏《泪花》首演
  • 2020-10-09 10: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首演现场

汕尾日报讯(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蔡锦杭 陈俊宁 谢坂升)近日,陆丰皮影戏禁毒宣传精品剧《泪花》举行首演。

皮影戏禁毒宣传精品剧《泪花》,由陆丰市委宣传部出品、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精心排演。该剧讲述了美丽快乐的女孩花蕊,成长在幸福美满的家庭,后因父亲染上毒品,失去了往日的欢笑。花蕊的母亲屡次劝其父亲戒毒无果,感到绝望而割腕自杀。花蕊的父亲被送去戒毒所强制戒毒回来后,在公安民警和驻居委会禁毒工作组人员的鼓励帮助下,当上了禁毒志愿者的故事。该剧以主人翁花蕊的父亲亲身的惨痛经历、深刻教训,现身说法,告诫大家珍爱生命,珍惜家庭、远离毒品,享受美好生活。

据悉,为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力邀上海戏剧学院资深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赵根楼担任总导演,上海戏剧学院木偶专业讲师张耀担任编剧,特邀国家级正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彭美英担任艺术顾问,中心演职人员全力投入《泪花》的创排,历时近三年。该剧是陆丰禁毒宣传的又一精品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