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丰市
陆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要求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 2021-10-12 10:0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蔡俊杭)近日,陆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一要绝对忠诚,做到政治品格过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信仰信念,奋力鼓起赶超勇气、激发昂扬斗志、保持攻坚毅力,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更好地开创美好未来;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铸就信念之魂,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实事求是,做到担当精神过硬。要牢牢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要坚持讲真话、干实事、走正道、创实业,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以好的党风带政风,以好的政风带社风,以好的社风带民风;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锲而不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展现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精气神。三要坚持原则,做到斗争本领过硬。要永葆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增强斗争意志,淬炼斗争意志,直面问题不回避,直击矛盾不退缩,用昂扬锐气推动蓬勃朝气,用浩然正气营造良好风气;要锤炼斗争本领,扫除“知识盲区”,克服“本领恐慌”,时刻保持夙夜在公的赶考状态,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精神用心谋事干事,主动深入改革攻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投身到各种斗争实践中去。四要坚守底线,做到思想作风过硬。要存敬畏严作风,敬畏理想信念、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群众,始终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要讲规矩正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葆本色转作风,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永葆忠诚本色、为民本色、担当本色、清正廉洁本色,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树正气、重团结、抓落实的“狮子型铁军”。

又讯  (记者  李济超)近日,陆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形势和任务,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二要围绕“双碳”先锋城市目标,带动企业改变传统粗放经营模式,推动传统产业向绿化低碳转型升级。三要推进孵化育成平台建设,加快打造科创企业孵化链条和“多元化、集成式”的孵化模式,搭建一批创新型平台。四要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力推进招才引智,壮大一批创新型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