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丰市
信仰从不褪色 陆丰75岁老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 2021-10-12 09:5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林伟城  林坤校  郑少秋)“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的荣幸、荣誉。”9月30日,陆丰市内湖镇三陂村党总支部收到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这是该村外出经商的郭靖老人递交的。老人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一生的追求,如今75岁了,鼓起勇气递交申请,只为圆人生最后的梦想,不留遗憾。

郭靖老人1946年出生于内湖镇三陂村一户普通农民家庭。“得益于党的好政策,那时候读书不用钱,在陆丰龙山中学读高中时,每个月还有3元的补助。”郭靖老人告诉记者,是文化知识改变了他的命运。高中毕业后,他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来到深圳经济特区参加建设,成功创办了深圳市国米米业有限公司。

事业有成后,郭靖老人不忘回报社会、反哺家乡,且时时刻刻都在想着用实际行动向党表达感激之情。他说,“没有党就没有我的幸福一生。”为改善家乡教育教学环境,从2008年到2018年,郭靖老人已先后累计捐款1700多万元,将家乡原先破旧的三陂小学重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期间,他还自掏腰包设立了三陂村教育基金会作为学校的“奖教奖学基金”和外地教师的生活补助。二十多年来,他除了兴建学校外,还在1998年长江水灾时,捐款20万元支援灾区重建;2004年,又捐资57万元,完成家乡全长2公里多的三陂大道硬底化;2012年,筹集资金300多万元,为家乡建设了三陂大桥。由此,他先后获得2011年“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杯”金奖,被评为2019年“广东好人”。

多年来,郭靖老人的心中一直有个未圆的“入党梦”。年轻时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他,担心自己达不到党员的标准,一直没有递交入党申请书。但多年来他的初心从未改变,一直默默带着信念在寻找时机向党“表白”。9月6日,他在广州观看了红色话剧《我的母亲》,让他看到圆梦的曙光。当晚看完话剧,老人彻夜未眠,心潮澎湃,加入党组织的愿望越发强烈。翌日,他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梦想,对子女们和身边人说:“我要写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如果能成为一名党员,此生便再无遗憾了。”在其子女和身边人的鼓励下,老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满怀深情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国庆将近,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强盛,人民安居乐业,我忽然认识到,自己一直努力的目标不就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吗!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生的荣幸、荣誉……”郭靖老人话语里无不透露着他对党的无限忠诚与信仰。

收到郭靖老人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后,家乡三陂村党总支部非常重视,村党总支部书记表示,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对老人进行入党考察培养,向老人赠送学习书籍,使其能够及时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帮助老人早日实现心愿。郭靖老人也表示,将更严格、更认真地要求自己,熟读熟记党章内容,按照党章规定要求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