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丰市
【祖国颂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陆丰市各界欢度国庆剪影
  • 2021-10-05 09:2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关心指导

确保节日安全平稳

金秋十月,国庆佳节。长假期间,陆丰市领导先后深入公安系统及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国庆安保和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公安战线和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抓实抓细治安管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10月1日,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到该市公安局检查指导国庆安保工作,关心看望节日坚守一线的值勤民警,对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保平安、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和敬意,勉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陆丰平安建设作出新贡献。同时,要求该市公安机关要深化“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认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完善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打好组合拳,做好治安管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国庆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10月2日,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东海镇上海村和金厢银滩检查指导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他指出,国庆假期人流、车流明显增多,特别是旅游景点景区更是迎来客流高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等工作压力增大。他要求,相关部门及一线工作人员要以“群众过节、我在岗”的担当作为,持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抓实抓细国庆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旅游景区、重要场所、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各类景点景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食品卫生、游乐设施安全检查和防护工作,全力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要加强治安防控和应急值守,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逻巡查力度,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加强交通疏导,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有序出行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在岗在线

营造安定祥和氛围

国庆节期间,陆丰市周密部署,强化组织,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陆丰市开展“国庆我在岗  禁毒不打烊”禁毒统一清理清查行动和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以逐家逐户排查的方式,全面清理清查各种治安及安全隐患,全面收缴违禁物品;严厉查处各类无牌无证车辆、酒驾、毒驾和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抓捕各类在逃人员,严厉打击各类现行犯罪。同时对群众矛盾进行先期处置,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让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此外,该市各地党政组织镇、村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开展“喜迎国庆  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普及禁毒知识,宣传毒品危害;该市卫健局在甲子镇瀛东社区沿江路开展“不忘初心迎国庆  绿色无毒伴成长”禁毒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毒品危害,保护人民身心健康。

东海、碣石、甲子等镇先后组织力量2000余人,在各辖区范围开展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集中夜查暨禁毒清理清查行动,认真检查各类场所是否存在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行为以及电摩是否违规入屋停放、充电和各类场所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喜庆欢乐

歌颂祖国共庆辉煌

国庆节期间,陆丰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活动,弘扬爱国情怀,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0月1日早上,陆丰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国庆节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仪式上,党员领导干部等对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


碣石镇基层干部与国旗合影,为祖国送祝福。

陆丰推出“我与国旗合影”打卡活动,广大群众纷纷晒出与国旗的合影,献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脸、真挚的祝福,构成一幅幅庄重和谐的画面。“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爱你,中国!”在五星红旗的映衬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喜悦。“我入党54年,见证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老党员林妈兑激动地说。与国旗合影后,她心潮澎湃地感慨:“共产党人的使命特殊,任务重大,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用余生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该市文广旅体局举办了 “体彩杯”乒乓球团体赛,吸引了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协会等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举办“庆国庆” 老年人门球友谊赛,让老年们在享受老有所乐的同时,增进了夕阳红情谊;与该市围棋协会、象棋协会联合举办了“迎国庆•贺中秋”围棋、象棋比赛,进一步活跃棋友们的节日文化生活。陆丰市关工委、美协联合举办了以“庆国庆  颂党恩”为创作主题的书画作品网络展,共同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陆丰市博物馆开放了二楼陆丰革命史陈列厅,“大革命时期陆丰农民运动、陆丰创立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抗战时期的东江抗日纵队、解放战争时期的海陆丰人民自卫队、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一支队”的一些光荣史料,受到观众的欢迎。


陆丰举行国庆农特产品线上线下推广展销活动。

陆丰市科工信局组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国庆节期间举行农特产品线上线下结合推广展销活动。在农业特产品展销中心展厅内,大安蒜头、博美腐枝、陂洋荔枝萝卜、高美茶叶竹笋等陆丰农产品琳琅满目,各个展位前挤满了前来选购试吃的市民。

此次活动推出了线上节庆套餐及相关活动单品,以此展示和销售陆丰市扶贫产品和本地农业特产品。线下联合各地服务站同步开展活动,通过走进去、带出来的方式,帮助农户解决卖货难的问题,以此增添国庆节气氛。


金厢银滩碧空万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游客人头攒动。

10月1日,金厢镇滨海红色旅游区推出丰富多样的节日主题活动,迎来一波又一波客流高峰。当天,金厢银滩碧空万里,秋风送爽,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随处可见。景区内装扮一新,欢声笑语不断。其中,最热闹的要数一早就在银滩开展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人员三五成群争相在国旗下合影,用镜头记录美好瞬间,表达浓浓的爱国情意,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晨曦舞蹈艺术中心表演的传承中华文化古典舞蹈《中华之韵》《在水一方》《江上晚风吟》和金厢镇中心小学课后服务中心艺术组表演的歌颂祖国华诞剧目《万疆》等精彩节目在金厢银滩轮番登场,让市民游客尽情体验“一步一演艺”的沉浸式文娱乐趣,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少年儿童表演传承红色基因舞蹈。

捷报频传

献礼祖国生日

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城东镇“美莲桥”正式通车、大安镇原S240路桥开工建设……10月1日,陆丰市经济民生项目建设捷报频传,为祖国生日献礼!

10月1日,随着37号风机机舱与叶轮的顺利对接,中广核后湖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91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粤东地区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项目主体工程进入竣工收尾阶段。

后湖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陆丰市湖东镇南侧海域,场区中心离岸约12千米,水深23至26米,共计安装91台5.5兆瓦风机,配套建设东、西区2座220千瓦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2021年项目累计安装风机88台,是粤东地区完成风机安装数量最多的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安装速度居行业前列。今年5月,该项目创下24天安装24台风机、平均一天一台的行业记录,为后续中广核在粤特别是在粤东地区海上风电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是贯彻落实我省海风战略,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实现的又一积极成果。

历时9个月施工建设的陆丰市城东镇“美莲桥”也于 10月1日举行通车仪式。该桥梁的建成,彻底打破了高美村莲池村小组村民多年来只有一条路出入的交通困境,将成为引领乡村发展的民生桥、幸福桥。

一直以来,位于城东镇高美村东面的莲池村小组村民受冲口河影响,交通出行极其不便。近年来,在深圳市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镇党委政府、高美村“两委”以及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美莲桥项目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建设。“美莲桥”全长约44米,桥宽9米,新建引道全长176米,投资总造价为434万元,其中深圳市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提供财政帮扶资金230万元。

乡村振兴,乡贤助力。10月1日,陆丰市大安镇举行原S240路桥及支路工程开工奠基仪式。该市有关领导和该镇外出乡贤等参加仪式。

原S240公路是大安镇内的一条重要主干道,长期以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引领群众致富奔康。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原有的道路已不能满足发展的要求,路面的破损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改造升级该路段成了广大群众多年来最关心、最期盼的一件事。对此,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深圳市富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宏达再次慷慨解囊,捐资6077万元建设了原S240路桥及支路工程,让这段总长3000多米的致富路、幸福路旧貌换新颜,焕发新活力。

汕尾日报记者  李济超

通讯员 蔡俊杭  车正道 黄宽博林杰伟  林伟城  蔡锦杭  李佳峻/文

记者李济超/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