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陆河红锥林保护区自然教育科普活动进校园
  • 2021-09-30 10: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广凭) 日前,陆河红锥林省级自然保护区走进校园开展自然教育科普活动,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对野生动植物的关注和兴趣,营造浓厚的自然教育氛围。南万中学初一学生和欧西小学高年部学生代表参加。

保护区工作人员通过PPT 与学生分享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从关爱鸟类开始”和 “林草知识——植物的组成”等课程,介绍了鸟类的基本知识、鸟与人类的关系、保护鸟类从观鸟开始、鸟面临的危机以及在陆河地区常见的鸟类和部分野生动物等。活动通过图片、视频以及用望远镜观察等方式,让学生识别常见鸟类,并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以案普法教育学生。同时,通过图片介绍了植物的组成,让学生对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种子和姿态等有大概的认识。

保护区工作人员还和该校师生一起实地开展野外鸟类观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