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陆河县
【新春走基层】河田镇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 2022-02-10 10:00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春节期间,陆河县河田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在线”;村(社区)设立志愿服务岗、党员责任岗,在精准防疫的基础上,关怀群众需求,体现防疫工作的温度,做到第一时间解答群众咨询和妥善处置村(社区)遇到的特殊情况,全镇齐心协力筑成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除夕夜,河田镇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辖区内有一名密切接触者,镇委镇政府深夜立即召开班子会议,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在管控相关人员的同时,第一时间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凌晨时分,对密接人员1人、次密接人员6人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并对居住地周边进行终末消毒。

正月初一上午,该镇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核酸检测340人,整个过程时间短、动作快、反应迅速;当天下午,该镇召集河田卫生院、河田派出所、河南派出所、各村(社区)书记和主任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正月初三早上,该镇在排查中发现5位已报备人员粤康码提示“红码-密切接触者”,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派出所干警在一小时内全员到场,在现场张贴标识,拉设警戒线,迅速落实相关管控措施;镇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开展,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这次我们的主动排查比深圳的协查函早了一天。”该镇一名党员说。

春节期间,河田镇贯彻落实“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 四轮驱动的工作要求,精准实施分类健康管理、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防疫注重以人为本,精准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共核查排查疫情数据1770条,其中大数据推送698条,主动摸排1072条。

【新春走基层】河田镇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1,644,429,633,000 160e6160dd96452ebe7e352220ce24d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