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品清湖
终于拿到了赔偿金
  • 2021-10-17 10:29
  • 【字体:    

●王映婵

杨玲一进门,就看到卧室门口的一堆衣物,橙色裙子和白衬衣缠在一起,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投在衣物上,分外刺目,她忽然感到晕眩,心一阵尖锐的刺痛。她在心里咒骂赵雷一千遍一万遍都觉得不解恨。

出轨是会上瘾的,赵雷是个不折不扣的瘾君子。第一次发现他出轨,他们结婚还不到一年。杨玲拼了命要离婚,他扑通一声就给她跪下了。

他们是大学同学。上个世纪90年代在佛山读大学的那四年,校园里,西樵山,三水森林公园无处不留下他们情深缱绻的身影。因为爱,杨玲选择了和他一起回到他的家乡——一个小县城。不过一年时光,赵雷便辜负了她。赵雷在她的床前跪了一晚,看到他像个孩子似的无助的眼神,杨玲心软了。

杨玲现在悔得肠子都绿了。她想,如果当时她不心软,也许她早就解脱了。

赵雷第二次出轨,竟然带了个孩子回来。杨玲几乎当场晕过去。醒来后,她就去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她,她这种情况可以向法院提出离婚,但她可能得不到任何赔偿。她呼出一口气,说:“赔偿?只要能离婚,只要能不再看到赵雷,我不在乎赔偿!”

杨玲回家后不吃不喝就坐在沙发上发呆。她铁了心要离婚,脑中反而空白了,断断续续的。

“我一定要离婚。”杨玲反复念叨这句话。她脸色苍白,有一缕头发散乱地贴在脸上,她想她是不是哭过了,不然头发怎么会贴在脸上?又或者她流汗了,可分明寒冬腊月的。

那孩子躲在房间里没有出来,直到天黑了,他才慢吞吞地走到杨玲的边上,拉住她的衣服,说:“阿姨……”她仿佛触到了电,用力甩开了他,声色俱厉地说:“给我滚!滚滚滚!”那孩子被吓得哇地一声就哭了,不过哭了两三声,他就没有再哭了,安静得似乎不存在。后来小宝告诉她,以前他妈妈经常拿他出气,动不动就打他,说他是个累赘,被打多了,他懂得了让自己“不存在”。

夜很深了。也许实在饿得不行,那孩子怯怯地望着杨玲,说:“阿姨,我饿。”

“你饿关我什么事!”杨玲恶狠狠地说。

“阿姨,你是不是很讨厌我?”他的声音很细很低,似乎恨不得把自己变成空气。

杨玲又一次心软了。她也有过儿子,叫大宝。正因为大宝她才辞职在家当全职太太,不曾想大宝因为一场病走了。她想,大宝若在,应该比这个孩子大两岁吧。

“你叫什么名字?”杨玲把他拉过来,问道 。

“爸爸叫我小宝。”听到“小宝”两个字,杨玲的眼泪倏地就流了下来。

“是不是小宝惹阿姨伤心了?” 那孩子伸手想去抹杨玲的眼泪,却又迟疑地缩了回来,她接住他的手,哭得稀哩哗啦。

哭完了,杨玲问:“你妈妈呢?”

“妈妈回老家了,爸爸说她再也不会回来了。”她记得赵雷好像是这样说过,说那个女人是外省的,回老家不再回来了。杨玲心想,像赵雷这样的男人,确实是离得越远越好,那是个聪明的女人啊!只是这孩子太可怜太无辜了。

杨玲叹了一口气,她不能撇下这个孩子不管。她幽幽地说:“你妈妈不要你,我要你,我以后就做你妈妈,好吗?”

小宝点了点头,叫道 :“妈妈。”她流着眼泪把孩子抱进怀里,心想,这是个多么乖巧的小孩呀。

杨玲为了小宝忍下了这口气。

赵雷第三次出轨时,小宝读小学三年级。杨玲又去找律师咨询,可律师告诉她,她住的房子是赵雷父母买的,即使赵雷是过错方,她也得不到任何赔偿。她倒不是怕没有赔偿,可是小宝怎么办?小宝虽然愿意跟她,但是没有赔偿款,她将一无所有,她拿什么养小宝。杨玲又一次选择了忍气吞声。

越到后来,赵雷越是有恃无恐,竟然出轨出到了家里,杨玲开始也闹,踢门,拍照,和赵雷打架等等,但最后都选择了息事宁人,毕竟小宝还小。她想,等小宝考上大学吧……

现在小宝已经读高二了,没想到赵雷又唱这出戏,杨玲欲哭无泪。

砰砰两声,杨玲愣住了,望向房门,发现踢门的竟然是小宝。小宝踢开了门,拿着手机一阵猛拍。然后拉了她的手就往外走,边走边说:“妈妈,咱不再受这气了,我陪您去找律师。”

杨玲气喘吁吁地说:“没用,孩子,妈妈将什么都没有,拿什么养你?”

“妈妈,您放心,《民法典》出台了,您可以申请赔偿。再说,我长大了,不用您养,只要您过得好就行。”

杨玲想,小宝已经长大了。

“根据《民法典》第1091条之规定,对于夫妻双方中的任何一方有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行为;存在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以及有其它重大过错导致离婚的,那么,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律师如是告诉杨玲,杨玲久不见阳光的脸终于绽放了笑容。她想,不管小宝判给谁,他都长大了,会有属于自己的人生;只要拿到赔偿金,就不愁小宝上不了学。

后来,杨玲如愿离了婚,并拿到了赔偿金。

终于拿到了赔偿金 1,634,408,986,000 3e9b014ec55b4bf7931b773997e95ae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