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8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 2022-08-15 12:59
  • 【字体: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8月1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广州1例,深圳1例,湛江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湛江4例);另有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深圳1例,湛江1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广州3例,深圳8例,佛山1例,惠州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4例,珠海1例,佛山1例,惠州1例,东莞2例,江门1例);另有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2例)。


全省新增出院18例(境外输入15例),目前在院411例(境外输入201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9例(境外输入1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5例(境外输入79例)。


截至8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7781例(境外输入11506例),其中确诊病例8602例(境外输入4691例),无症状感染者9179例(境外输入6815例)。


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汕尾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1. 主动报备


8月1日(含)以来有西藏自治区(全域)、新疆伊犁、乌鲁木齐、塔城地区、哈密市旅居史;

8月2日(含)以来有湛江雷州市,茂名电白区旅居史;

8月5日(含)以来湛江廉江市旅居史;

8月9日(含)以来有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湛江市霞山区、东莞市东城街道东至东城中路,南至红荔路以及育华路交界部分,西至樟村路,北至运河东路以内区域旅居史;

8月10日(含)以来有海南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沙河西路-留仙大道-同发路围合区域、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揭阳市普宁区流沙东街道、占陇镇、流沙南街道、流沙西街道、流沙北街道、池尾街道、大南山街道、燎原街道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到公共场所活动或参加社交聚会。


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实施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2.建议外市所有来(返)汕人员,抵汕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3.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5.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6. 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近期非必要不赴海南、西藏、新疆、甘肃等发生疫情的地区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

疫情期间,每位市民都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图片








8月14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1,660,510,747,000 4ca7bfd0740a44609fe5617ea15073f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