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威发布
外省市来(返)汕人员,3天居家健康监测很重要!!!
  • 2022-11-25 15:30
  • 【字体: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汕尾疾控在此提醒各位市民:



重要提醒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政府的防疫相关规定、命令和通告,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所有外省/市来(返)汕人员,特别是涉疫风险区来(返)汕人员要主动通过“善美村居”“入汕报备”进行报备,同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等报备,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完成“三天三检”,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自觉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期间主动向医生报告7天内旅居史或接触史。
若发现身边朋友、亲戚近期有涉疫风险区旅居史请嘱咐其主动报备或替其向村(社区)、单位、酒店等报备。
近期省内已有多起货运司机相关的疫情事件,请各相关单位、工厂、企业等落实主体责任,遵守防疫政策,要求货运司机配合报备,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自觉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最后,也要感谢货运司机们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依然艰苦“逆行”,保障各地人民的物资运输,确保生活用品、米面粮食的运送不受影响。但在工作中,请不要忘记做好自我防护,你们的亲人也在等候你们平安归家。






居家隔离:

1.最好单独居住。如与家人同住,应单人单间,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

2.与其他家庭成员近距离接触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

3.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社区管理人员。

4.配合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

5.居家隔离人员和共同居住者在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因就医等外出需专人专车、做好个人防护。

6.保持居室勤开窗通风,做好家居日常清洁及卫生间、浴室等共享区域的消毒。

7.生活垃圾装入塑料袋,放置到专用垃圾桶。

居家健康监测:

1.选择在通风较好的房间居住,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

2.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3.根据防控要求配合完成核酸检测。

4.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保持居室勤开窗通风,做好家居日常清洁和消毒。

6.尽量避免与家人近距离接触,提倡分餐制。




高、低风险区查看方法
【扫描下方葵花码




入汕货车司机报备码

【省外来(返)汕货车司机及司乘人员请扫描下方葵花码进入报备页面】

汕尾市各(村)社区报备电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来源: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外省市来(返)汕人员,3天居家健康监测很重要!!! 1,669,332,644,000 043f2c607bbc4242a56c8e5c65d971c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