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健康汕尾】如何避免对口腔的伤害
  • 2021-07-16 10: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字体:    

1、避免选择会损伤口腔软硬组织的食物,如太辣,太烫的食物,高糖食物,过于精细的食物,含糖饮料、碳酸饮料等。

2、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吃完喝完漱漱口,每天至少用一次牙线清洁牙缝。如果出现口腔问题,如口腔粘膜受损、牙龈有问题可以适当选择具有缓解牙龈出血肿痛、修复粘膜损伤作用的牙膏。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少熬夜,少吃宵夜。

常见的口腔问题可以这样应对:

口气、口腔异味

建议:做好口腔清理,采用正确刷牙方法,把牙缝当中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刷牙后拿舌尖去舔你的牙面,如果特别光滑,说明刷干净了。舌背上的舌苔有大量的厌氧菌生长,刷完牙之后要刷一刷舌背。

牙周病,牙龈出血、肿痛,口腔黏膜损伤

建议:牙周病,首先要到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请口腔医生帮忙诊治。其次,把牙刷干净外,应遵循医嘱选用专业口腔护理型牙膏,快速促进受损的口腔粘膜愈合、减少牙龈出血,缓解症状。

无论是口腔疾病,还是口腔症状,都是可防可控的。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关注自己的健康,我们就能够预防疾病于未然之中。 据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