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践行核心价值观】陆河法院维护青少年权益促进青少年成长 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 2022-01-04 09:36
  • 【字体:    

陆河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让当地青少年“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邓帼梅 通讯员  张秋玲  文/图)近日,陆河县人民法院被命名为2019-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青少年维权岗”是团中央、中央综治委办公室联合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为依法维护青少年权益,共同促进青少年成长发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部署开展的一项青少年权益保护活动。近年来,陆河县人民法院始终将预防青少年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针对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在审判工作中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少年审判方针和“惩教结合、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荣誉称号为契机,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发挥好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的桥头堡作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     来源:汕尾日报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