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文化信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好百年党史 激发拼搏热情—— 汕尾联通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
  • 2021-08-08 10:23
  • 【字体:    

□汕尾日报通讯员 李少佩


汕尾联通组织团员到红宫红场参观红色纪念馆

今年以来,汕尾联通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载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阶段性成效。

个人自学与专题学习相结合

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青年大学习  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每周团员青年参学率不低于80%,参学率最高时排名全省第三。

以“三个一”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百年通信发展史和中国联通深化混改、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改革发展历程。组织团员代表聆听专题党课和专题团课;团委书记面向团干讲授“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团课,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依托党员活动室、政治生活馆等设置团员青年活动场所,建立青年读书角;多方位组织开展读书会、知识竞赛、集体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等。

今年5月份,汕尾联通组织全体团员到陆丰金厢镇参观红色纪念馆,组织团委委员到梅州叶剑英纪念园、三河坝纪念馆开展红色党性锤炼活动。

专题宣讲激发使命担当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为青年员工讲述“红色初心微课堂”,形成浓厚学习氛围;组建以团委书记为基础、青年骨干为扩展的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打卡讲述海陆丰大地革命先烈的故事;组织全体团员观看“七一”庆祝大会、参加汕尾联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等;在党建政治生活馆设置党建带团建专栏,激发团员们的使命担当。

为员工办实事搭平台

关注青年员工学习、生活、成长。结合联通红色基因和企业发展历程,团委书记讲好新入职员工团建文化第一课,在新入职员工入职后开展团建活动。以“青年之家”为抓手,开展多维度关怀,为青春助力。开展以团建共建为依托的“保利”青年联谊交友活动,不断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汕尾联通团委承诺为青年办一件实事,如搭建青年成长平台、开展青年培训等;与汕尾市气象局联合开展“学党史、知党恩 当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时代青春印记.奋斗崭新征程”活动,“两红两优”代表进行视频展播讲述奋斗故事。

同时,举办“业务排头兵 沃们来比拼”业务知识竞赛活动,覆盖公众线8个生产单元、政企线6个生产单元。绝大多数青年员工通过理论知识考核、分组竞赛等形式开展综合赋能考核,快速提高一线队伍数字化一体化综合能力。

结合分公司创新体系,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数据服务、水务局网络物联网检测研发系统、5G基站业务维护手机端监测系统、基于物联网微服务生计惠农渔业管理服务平台、价值提升自动数据管理系统、存量数据可视化界面等自主创新项目。

多形式开展岗位建功活动

该公司建立高质量发展突击队6支,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主题活动,并于汕尾联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授旗;结合共青团工作要点要求,积极参与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2个,完成省级和市级青年文明号注册登记8支,青年突击队注册登记6支;打造“青春暖夕阳,联通志愿行”志愿品牌项目。

结合517电信日等关键时点,围绕家庭互联网检测、反诈宣传、免费WiFi检测等内容,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陆河新新村志愿献爱心服务活动中,为生活困难的村民送去家具和生活日用品;开展社区创文创卫活动近10期;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奋斗故事。开展“两红两优”和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青年团员奋斗故事,并被集团联通先锋和“广东联通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多次采纳,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青年员工精气神,以身边的青年榜样激发更多青年团结拼搏,创新争先。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好百年党史 激发拼搏热情—— 汕尾联通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 1,628,360,596,000 4ed1d0fa7e09419ea0f7ca176574fb49 4ed1d0fa7e09419ea0f7ca176574fb49/images/db18697041e7459eaf02e7040ca7539f.pn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