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50支网络队伍现场实战攻防!广东启动“粤盾-2022”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
  • 2022-08-13 11:43
  • 【字体:    

南方网讯 (记者/许萌萌 通讯员/粤政数)8月11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夯实安全基座,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粤盾-2022” 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活动在广州市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来自腾讯、360、奇安信、深信服、中山大学等专业安全力量单位组成的50支国内顶级网络安全攻击队伍,将在这里开展为期5天“24小时、跨周末”的实兵、实网、实战攻防演练。各队伍将按照“区分权重、随机分配、覆盖全部靶标”原则,以全省50个省级部门和21个地市的120个电子政务系统作为重点靶标进行实战演练,全面检验广东数字政府网络安全能力。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广东省举办的第三届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演练活动。今年的“粤盾”演练活动内涵和方式进一步丰富,亮点纷呈。6月以来陆续开展重大安全事件桌面推演、政务信息系统保密检查、网络安全110参观交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检查、基础电信运营商参观调研、产品安全众测等系列活动,各地市也积极组织开展本地区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

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今年起,广东全面推进“数字政府2.0”建设,着力构建数字政府“12345+N”工作业务体系,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是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广东数字政府建设通过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顶层规划设计,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和常态化的安全运营机制,特别是经过连续2年的“粤盾”攻防实战演练和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工作,有效提升了各地各部门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整体防护能力。

50支网络队伍现场实战攻防!广东启动“粤盾-2022”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 1,660,333,408,000 ab193053488749e1b29b325df17053d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