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言论
争当新时代的“播火者”
  • 2022-11-22 10:28
  • 【字体:    

○李秉宣 韩学扬

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崇高使命追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辛勤耕耘理论高地,倾心播撒信仰火种,引导官兵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他们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示范性和导向性。

他们真学真信高擎信仰火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星火”群体始终怀揣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秉持“教育者必先受教育,政治教员首先要讲政治”的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他们用心用情点亮师者火烛。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星火”群体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以学术造诣开启官兵心智,以人格魅力点亮官兵心灯,以真情真爱润泽官兵心灵,用真理说服人,用真实打动人,用真情感染人。他们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作贡献。

他们躬行践履播撒理论火种。“星火”群体心向一线官兵,坚持把基层部队作为理论宣传的火热课堂,致力于把科学理论的真理优势转化为强军胜战的制胜优势,让理论“春风化雨润心田”。他们心连人民群众,围绕广大群众的关心关切开展宣讲服务,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群众身边的喜人变化,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宣传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让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学习“星火”群体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扎实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来源:新华社
争当新时代的“播火者” 1,669,055,334,000 09d1dfb4ab274c288f453a21aeb6cd1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