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言论
“四有”答题  百无懈怠
  • 2022-11-08 10:09
  • 【字体:    

○本报特约评论员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心。持续推进全市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我市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力办好汕尾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对标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核心要义,当前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存在信念不够坚定、情况不够明晰、担当乏力、办法不多、反应迟缓等问题,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要求不相适应。市委以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着眼点,号召着力锻造“狮子型”干部队伍,切实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主要领导提出了“高站位观大局”“敢担当善作为”“强本领提素质”的具体要求,并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出色的政治态度,出色的责任担当,出色的工作能力,凝心聚力、提振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接续深化“汕尾样板”、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书写满意答卷。

要强化求真务实,做到心中有账。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牢记为民造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站在群众立场上,多算“政治账”“情怀账”和“使命账”。要深入基层、心到基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建议,努力推动更多组织资源、人力资源、政策资源下沉到基层,坚持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到肩上有责。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位卑未敢忘忧国”,自觉扛起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使命任务。要立足主责主业、本职岗位,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敢于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贯彻落实好项目储备突击队、党员专项服务队等创新举措,全身心投入经济发展主战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改革创新,做到手里有招。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瞄准短板不足、加强调查研究,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硬招,着力破解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平台载体不足等难题。要聚焦“高质量、执行力、新品牌”三个关键和“四个一批”任务要求,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深入改革发展、基层治理及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最前沿,坚决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和落实工作。

要强化奋进笃行,做到脚下有风。党员干部要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做到真抓实干、冲锋一线、解决问题。要狠抓执行力建设,围绕“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等中心工作,保持“闻令即行、事不过夜”的工作力度、推进速度,深入实施“四线”工作法,深化开展“五识五评”,建设作风过硬、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

  •     来源:汕尾日报
“四有”答题  百无懈怠 1,667,844,599,000 2261e8e5e95d48ada41d00f206c92f42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