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
汕尾银保监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12-14 09:58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汕尾银保监分局严格按照中央“五个着力”“三个聚焦”总体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指导辖内金融机构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落实汕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奋战“三大行动”有关要求,2021年12月9日,汕尾银保监分局局长林炜东一行深入海丰县赤坑镇、陶河镇进行调研,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优化网点布局,升级服务设施

赤坑镇位于海丰县东南部,辖21个村(居)委会,57个自然村,人口69853人。城区荔枝种植、咸淡水养殖是赤坑镇的特色农业和亮点。

邮储银行赤坑支行除了服务当地居民外,还延伸服务至与赤坑邻连的陶河镇、可塘镇、大湖镇及东涌镇。为进一步改善老旧网点环境,今年9月,邮储银行赤坑支行完成原址整治,实现便民服务提质增效。扩装后的网点宽敞明亮、简洁大气,内设智能服务区、客户等候区、咨询引导区、现金服务区、自助银行服务区、理财室等,并配有专业理财经理及客户经理,可为老百姓提供储蓄、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信用卡、信贷业务等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频频夸赞。


聚焦基层群众,传递金融温度

急群众之所急、了群众之所愿、帮群众之所需。通过深入调研乡镇市场、优化押钞线路,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将乡镇网点的营业时间统一调整为早上八点半开始,更加契合乡镇集市时间和村民早起赶集习惯,让金融服务更加贴心有温度,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生动有实效。此举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今天早上8:30,我来到镇上,发现邮储银行网点已做好营业准备,存取钱、转账、理财等服务都能满足,也不用花时间排长队,这事真的是办到咱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村民黄先生到赤坑镇赶集时说道。


贴身服务小微,促优营商环境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结合汕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工程,汕尾银保监分局调研组来到了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海丰县昊成种养专业合作社、海丰陶美种养专业合作社,与企业主座谈交流。期间,林炜东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内容、供销渠道关系、“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模式以及目前企业经营运作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融资需求以及对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积极走访对接民生企业、乡村振兴产业。在获悉企业需求后,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结合国家有关政策为企业主细致讲解金融产品,第一时间着手研究,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为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海丰县昊成种养专业合作社、海丰陶美种养专业合作社授信了符合实际融资需求的贷款额度,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就是在汕尾银保监分局指导和引领下做好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秉承“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服务宗旨,争当一流“店小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畅通汕尾辖区金融服务,助力汕尾市委市政府“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

据了解,该行服务客户数达152.85万户,服务客户数占全市常住人口的57.19%,但户均余额仅3964元,且小微企业户均放款金额仅34.34万元,主要服务对象为基层群众,可见是一家实实在在接地气、贴近市场的银行。今年以来,该行紧紧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做好客户服务,成为客户信赖的银行。截至10月底,该行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为7.52亿元,在全市大型银行金融机构中占有率排名第二。同时,截至11月末,该行2021年小额贷款结余8.87亿元,市场占比21.04%,在省内系统排名第一;新增2.1亿元,市场占比22.65%,在省内系统排名第二。

据悉,邮储银行汕尾市分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四、十五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上级行的相关要求,持续提供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践行普惠金融,奋力开启服务乡村振兴新征程,积极助力汕尾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林炜东表示,“下一步,汕尾银保监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广东银保监局以及汕尾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引领银行业保险业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一方面持续加大金融投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监管指导,做好金融领域风控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质效。”

(通讯员  黄海、梁嫦婷、丁辉全)

  •     来源:汕尾日报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5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