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城区
城区民法典宣传进乡村进校园
  • 2023-06-05 09:59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张文滨)日前,市、区两级司法局和汕尾供电局、区法学会联合在红草镇晨洲村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法治文化进基层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

当晚,随着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音乐响起,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以《民法典》宣传为主题,舞蹈《盛世花开》《领航》、快板《法治中国启新篇》《再看汕尾新变化》、相声《美丽乡村》、渔歌《织网谣》等节目悉数登场,精彩纷呈。节目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引发现场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演出过程中,还穿插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一个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小知识吸引了台下观众,他们争先抢答,现场互动热烈。

又讯(记者 张文滨)近日,城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工作人员以及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到该区香洲街道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形式,向师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日常生活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未成年人在受到侵害后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向该校赠送《儿童法治故事》丛书200册;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及小礼品300多份。

城区民法典宣传进乡村进校园 1,685,901,575,000 93b301e353954d32ae9de5f188c3906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