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域 -- 海丰县
【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海丰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做实“三大”文章  促现代化建设
  • 2023-03-08 10:01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洪笳荣)近日,海丰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就该县乡村振兴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工作进行部署,推动新征程海丰“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上新台阶。县委书记郭文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范秉康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弄清楚“为什么干”。深刻认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海丰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题中之义;深刻认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海丰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抓手;深刻认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海丰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想明白“干什么”。聚焦提升县的“首位度”、镇的“辨识度”、村的“知名度”,做实“大发展”文章,努力实现县强、镇兴、村富;推动城乡规划更加科学、城乡建设更加协调、城乡管理更加精细,做实“大建设”文章,努力实现县域美、圩镇美、乡村美;通过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树牢基层文明新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做实“大治理”文章,努力实现党建强、文明新、基层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决好“怎么干”。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镇(场)党委书记要强化“一线施工队长”意识;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通过现场拉练、现场选马的方式,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要强化要素保障,争取更多资金、土地等要素,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的“实物量”,全面促进县“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海丰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做实“三大”文章  促现代化建设 1,678,212,067,000 cf57520b6a5e40ceb69af085c7ffbbaf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