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文化 -- 海陆风
多举措提升乡风文明——陆河县上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小记
  • 2023-04-01 10:07
  • 【字体:    

陆河县上护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升级乡风文明,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均有青年服务、巾帼服务、法律服务、百姓宣讲、扶贫帮困、环保卫士等6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去年,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彩假期”公益课堂项目被陆河县文明办授予陆河县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上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原上护镇文化站(即党群服务中心对面)为基地,设置有和美讲堂、图书阅览室、妇女儿童之家等活动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是各村群众的活动广场,这些场所都免费向群众开放。

该镇以“讲、评、帮、庆、乐”五大形式,通过开展公益课堂、广场舞活动、送戏下乡、文化巡演、党员的理论宣传、尊老扶贫、捐款捐物、义务参加环境整治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践行党的科学理论、重大举措等,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解决乡风文明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该镇群众利用镇公众号、善美村居小程序或本村微信群开展“群众点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活动。线上提交需求,线下向本村(社区)网格员上报需求或到实践所(站)填写志愿服务需求表。镇实践所对征集到的群众需求进行梳理、核查、分类和汇总,形成志愿服务清单,根据实际情况,将群众“点单”清单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布,指派实践站“接单”。对实践站“接单”做好审核、登记等工作,镇实践所对办结情况全程跟进监督。活动结束后,线下发放《上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意度评议表》,按照非常满意、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等次进行评价,填写有关意见建议;线上通过陆河之声客户端“文明实践平台”对志愿服务队伍和效果进行评价,提出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汕尾日报记者 沈绿洋

多举措提升乡风文明——陆河县上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小记 1,680,286,075,000 79d46865292c49f5a8e113efaa17279c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