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聚焦专题 -- 聚焦“百千万工程”
我市召开第十九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 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扩面提质 助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全面突破
  • 2024-04-12 10:38
  • 【字体:    
我市召开第十九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
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扩面提质
助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全面突破


4月10日,我市召开第十九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扩面提质”主题“比武打擂”,助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全面突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衍庆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出席会议。



邱衍庆以《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支撑动力增强和价值实现》为题,从“把握县域城乡融合规律”“深悟全域土地整治要求”“剖析他山之石操作实例”“探索汕尾统筹实施路径”4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各项任务要求,并对汕尾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施路径提出了意见建议。

逯峰指出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进一步激发县镇村发展活力,深化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更加有力的要素保障。
要强化规划引领,开展区域资源潜力“大起底”,结合“连带成片”示范片区建设,加快编制完善典型县镇村国土空间规划,为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提供方向指引和空间保障。
要强化项目支撑,坚持县级统筹指导,以镇域为落实主体,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按照镇村规划确定的功能片区,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持续优化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布局。
要强化重点整治,着力开展农用地整治、建设用地整治,盘活用好城镇存量土地,扩大绿美生态建设用地,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打造“良田连片、村庄集中、产业集聚、生态优美”的土地保护利用新格局。
要强化场景应用,将土地整治与空间优化、土地流转、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具体场景融合,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文章,着力打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汕尾样板”。

逯峰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合力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配套保障,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创新利益平衡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善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难题解新题。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伟锋主持会议。城区捷胜镇、陆丰市陂洋镇、海丰县平东镇、陆河县新田镇4个国家级或省级试点镇的党委书记,汇报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先行先试的经验做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镇(街)。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我市召开第十九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 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扩面提质 助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全面突破 1,712,860,726,000 f16840f179694ab6a3b322d2c0a72cd8 f16840f179694ab6a3b322d2c0a72cd8/images/9c87b723007a4926886cd374969f6667.png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