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粉笔颂
  • 2021-09-12 17:16
  • 【字体:    

●陆丰市上英中学七年级(3)班  郑铿镱  指导老师  钱友灿

你知道粉笔代表着什么吗?你可能会说,粉笔就是粉笔,就是一种能在黑板上书写的工具而已吧,它还能代表什么吗?

不,我不认为它仅仅只是一种书写工具,它还代表着一种精神,一种默默无闻、奉献自我的精神。

它,有着修长的身材、圆润的线条、洁白的身躯。它很普通,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它到了老师手里,就不普通了。它能随着老师的手在黑板上翩翩起舞,画出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汉字,一个又一个复杂的图形。

曾经的画面——

语文课时,同学们有不理解的问题,老师便拿起它,把答案写在黑板上。一撇一捺,那一个个清晰的字迹,便一下子深深地印在同学们的脑海里。

数学课时,同学们解不出的题目,老师便用它,把解题的过程,算式写在黑板上,我们马上就明白了其中的奥秘。

英语课时,同学们不懂的单词,老师也会用它在黑板是迅速写出来,那一串串熟悉的字符就变成了一个个单词,映入大家的眼帘,进入大家的心里。

而它,就在这一次次的舞动中慢慢地消亡了,只留下一黑板的知识,却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怨言,默默无闻。

其实,我们的老师不也是这样吗?从毕业到退休,从这一届到下一届,从这学期到下学期,从这一周到下一周,他们每天都在固定的舞台上表演,只为获取台下观众们关注的目光。白天,老师费尽心思地教给我们知识;晚上,老师还得在灯光下备课、批改作业。他们把青春都奉献给了这一方小小的舞台,就像粉笔一样奉献给了这一方小小的黑板,从青丝到白发,默默无闻,无怨无悔,不计回报。

朋友,现在你应该明白了吧!粉笔,老师,他们身上都拥有这样的一种精神,一种值得我们永远去学习的精神。

粉笔颂 1,631,409,366,000 7f179f955678432cb39a322b3adac05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