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我爱初生的太阳
  • 2021-10-10 10:10
  • 【字体:    

●海丰县彭湃中学九(1)班 黄镇洲  指导老师 丘惠谊

“若火轮飞旋于沙丘之上”,太阳出来了,缕缕金光,刺破了乌黑的小城。

太阳升起了。当光芒万丈照进淤黑的泥潭,人们眼中发出明亮的光。那光啊,使泥潭干枯了,深陷的人们重新站起来,死寂的眼神中流出满是欢欣和喜悦。

从狼藉着败叶的林薮,从冰冷的岩石上,生活中的人们像一只困倦的、受过伤的野兽。太阳照到了不幸的你,极力遮掩着你的苦楚,但你却转过身,睁开眼睛,所有伤口都红得热烈、红得耀眼。

从那广阔无垠的旷野上,从那寂静茂盛的密林中,人们像一把利刃,划破了那虚伪的躯壳。那永远属于我们的太阳,枯死的野草与低卑的田野,散落在土地深处。纵使黑暗吞噬了一切,可是太阳依旧能够回来,播撒着永不熄灭的炽热。

初生的太阳啊,你给予高树繁枝充足的养料,使河流带着狂歌向他去,留下一曲激荡的赞歌。初生的太阳啊,你喂养着土地,和在挥洒着汗水、辛勤劳动的人们,给他们金黄的麦粒,让他们生存。初生的太阳啊,你给他们勇气和智慧的双手,让他们感受着世界。初生的太阳啊,你给向日葵永远追随的信念,他便成了扎根于地里的阳光。

我爱着这初生的太阳,你所到之处,无不充满了光明,你带给人们温暖和希望。抬起头来,便是你永远的追随者。

我爱初生的太阳 1,633,803,023,000 3b9d357398294edf91921bc3096899ad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