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这片乡土牵动我的心
  • 2023-03-19 09:46
  • 【字体:    

● 市城区凤山中学七(5)班  庄子馨

指导老师  庄海君 

我的家乡有一片金色的麦浪,有一个蓝色品清湖,有一座绿色的莲花山;还有一片红色的革命热土。——题记

这里,有洋溢的笑脸、追逐未来的身影、挥洒汗水的激情,这里,就是我的家乡——汕尾。

这里,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或是传诵汕尾文化的渔歌,或是唱响整座城市的白字戏,或是用我们独有的气魄传播文化至各地的正字戏,又或是粗犷豪放、雄浑激昂的西秦戏。

这里,有闻名世界的“红场红宫”,记载着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有“农运”带领人彭湃……这些英雄故事从小就在我们汕尾小孩的心中深深的刻印着。

这里,有着让多数外地人慕名而来的红海湾遮浪岛。水涨时,你将会看到大海卷起,覆盖的暗礁撞击出的白色波浪,溅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浪花,礁石的黑与浪花的白形成惊人的耀眼!海浪拍打着礁石,正是礁石的阻挡,才使浪花更美丽。落潮时,你将看到灿烂的浪花,慢慢隐退,渐渐演变为海上的夕阳……

行走海陆丰,这片乡土牵动着我的心,感受着早晨第一滴露水的晶莹,享受着城市第一缕朝阳的照射。

我的家乡我的根,从那盛开的一排排红色的木棉花启程,写一首颂歌。

这片乡土牵动我的心 1,679,161,609,000 33bba33287144c3bba90d8aa2ab69921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