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向日葵永在闪耀——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 2023-03-19 10:05
  • 【字体:    

●陆丰市碣北中学九年级(1)班  戴雨萱

指导老师  曾燕年

朝霞染红了白云,光辉撒布在大地。一片片向日葵在阳光的映衬下更加的闪耀,它们如金子一般熠熠生辉,笔直的花杆是它们不卑不亢的象征,乐观向上是它们崇高的境界!而在绿屋中成长的安妮不也是这样的吗?

读罢《绿山墙的安妮》,我感触良多,不禁有感而发。安妮身处于平凡困苦,却凭着自身的努力,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靠着勤劳、热心,遇见了许许多多善良的好友。到了绿屋之后,她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成了阿冯利人人赞扬的好女孩!而最可贵的,是她乐观向上、向往和平的品质,即使有困难来临,也不会轻易后退,为了梦想,她会不断前进。

因为她,让我联想起了奶奶常年种植的向日葵。它们永远朝向太阳,坚韧的茎扎根在墙角之下,硕大的笑脸就像一群娃娃。每每清晨,我总会站在向日葵旁,望着这满天的金碧辉煌,仿佛置身于皇宫。彼时微风徐徐而过,吹散了披肩的碎发,驱走了心中的忧愁,深吸一口满是葵花子的香气。啊!世界如此美好,好不令人欢喜!又到了中午时分,热烈的太阳总是毫不贪恋地将阳光撒布给万物,向日葵的身子仿佛更加有张力,一种坚韧不屈的傲骨扑面而至,它们像战士一般眺望着远方。

一次傍晚,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将向日葵打得七零八落。第二天一早,我连忙赶去看望,原以为会是惨不忍睹,可下面的一幕却令我万分震惊。向日葵笑对着阳光,经过清水的洗涤更加的光辉耀眼。

有人说,向日葵的花语是永保快乐的心境,可我却认为它的花语是永远保持乐观积极,无论历经再大的磨难,也能笑对阳光,不低头折节!人生亦要保持这种精神,学习这一品质,永远向往阳光,不自卑,不自傲,永远保持自我,保持对人生的希望,这样我们才可如安妮一般,更加自信,在成长的道路上活力四射!

向日葵永在闪耀——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1,679,162,736,000 3b7eac314ffe4426af76afa279c37d2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