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班里的“戏精”
  • 2023-06-04 10:10
  • 【字体:    

陆河县实验小学五(4)班   黄文博

指导老师   叶小燕

我们班有几个小戏精,演技了得,堪比戏剧学院高材生。

一节体育课下来,回到班里时大家已然汗流浃背,某男生瘫软到像八爪鱼一样趴在课桌上。另一位好事者故意逗他:“呦,冬眠呢?”该男生马上来了精神,站起来,回道:“是又怎样?干你何事?”并用手指勾着对方约架。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俩人一拍即合,眼看就要来一场“华山比武”,同学们通通凑上前去看热闹。

谁知他俩只是装模作样,你一拳我一腿地表演慢动作,打出的拳都是一股虚风,过程就像唐僧取经一样漫长,倒像是早就排练好的一出“武戏”。两人配合默契,似乎越演越上瘾。观众却觉得无趣,纷纷散了。

人群散后,俩人似乎才要开始进行一场真正的PK,速度快了一倍不止,动作也推陈出新,远远望去,就像两只猴子在掐架。看他们谁也不服谁的样子,同学们又来了兴致,纷纷聚上前来,为他们“加油打气”。

忽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老师来,一进门就散发出一股让人不寒而栗的杀气,人群顿时鸦雀无声,“掐架”的两人也立马停手。见老师准备“兴师问罪”,两人心有灵犀,互相勾肩搭背,笑嘻嘻地说:“老师,您看我们这出戏演得怎么样?”,老师看他们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狠狠地答道:“好,俩人各自呈上表演的脚本以供审阅。现场的观众们,一人一篇观后感啊”。此言一出,教室里一片哗然。

我们班的戏精表演天赋了得,他们的日常,可谓无戏不欢。亏得“导演们”总是适时地喊“cut”,提醒他们出戏,不然,他们或许就沉浸在戏里出不来了呢!

班里的“戏精” 1,685,815,823,000 15c7ec19173a4dd490820f56f8ee4135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