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我是家政小能手
  • 2023-06-04 10:13
  • 【字体:    

●陆丰市星都学校九年级  陈思雅

指导老师  钱友灿

人生处处是舞台,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舞台,我们要怎样才能让它更有价值呢?

爸爸的酒友总是惹人厌烦的,那嘹亮的吆喝声,浓浓的二手烟,地板上静静躺着的沙粒,还有那茶桌上乱七八糟的物品。目睹这一切,一股无名之火直冲我的天灵盖,但无可奈何的我却每一次只能把它化作一声长长的叹息声——“唉……”

可再乱,也抵挡不住我这位“家政小能手”,再狼藉的“战场”,我也能收拾得干干净净,妥妥帖帖。

我先找来家里的那个超级大号垃圾桶,一块抹布就是我最先使用的武器。随着抹布的上下舞动,茶桌上,座椅上,那些“残兵败将”,统统被我一股脑收入“囊中”,装进了垃圾桶。一下子,原本驻守茶桌的将士们终于又夺回了自己的领地,昂首挺胸,光彩照人。

接下来,便是我的第二位得力战将出场了。它有着1.2米的身高,头戴一顶橙色的帽子,身披橙色战袍,还有棕色的发丝在风中飘逸。它,就是扫把将军。我俩配合默契,时而翩翩起舞、悠然自得;时而虎虎生威、上下其手。随着它的一阵“饿虎扑食、神龙摆尾、扭转乾坤”,这场战役逐渐接近尾声,胜利在望。此时,随着拖把大师的神笔一挥,完美收场。

每次胜利过后,虽然常常感到精疲力尽,但是,这都能为我带来无与伦比的成就感,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我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

一切的价值就是,辛苦了一天的妈妈回到家后,能感到一丝欣慰,一丝温暖。这样的话,在舞台上所有挥洒的汗水都有价值,所有的精疲力尽都会烟消云散。

我是家政小能手 1,685,816,022,000 23627429614e4aafb2da81e4f1dced0e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