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番茄成长记
  • 2023-06-04 10:12
  • 【字体:    

●陆丰市东海镇鹏兴小学(3)班  庄梓维

指导老师  许日昇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被妈妈从被窝里拉了起来,我睡得正香呢,忽然被摇醒还有点起床气,可是一听小番茄红了,我不由得一咕噜爬起来,快速地洗漱完,然后催促着妈妈带我去摘小番茄。

小番茄是我从作文班里领回来的番茄苗,老师说种出小番茄了就奖励我们,这让我们都非常兴奋和期待。刚领回来的番茄苗大概只有四五厘米高,它柔弱的样子让我担心的不得了。然而领回来的第二天小番茄就蔫了,我惊叫一声找来妈妈。妈妈用小喷壶小心翼翼地给它浇了一点水,还把它从阳台移到屋内。下午我离开了家里回家乡了,没在家的那会我无精打采,番茄苗要是死了,我怎么跟作文班的老师交待。

傍晚回到家,我怀着沮丧的心情去看番茄苗,它竟然生龙活虎的,这简直是奇迹。我欣喜若狂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失而复得让我对小番茄更加上心。

可是有一天傍晚,我又发现小番茄被太阳晒蔫了,我心急如焚,心想这回芭比Q了,不过我还是像妈妈那样,给番茄苗喷了少许水,然后祈祷奇迹的出现。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番茄苗,奇迹果真出现了,我开心地跳了起来。之后它在我小心的呵护下渐渐长大。直到有一天小番茄长出了小花苞,我又开心的不得了,期待着它开花结果。可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等来的却是花凋谢了,花托也整朵掉了,一串一串的都是这样,我失望极了。

妈妈提议把小番茄移植到爷爷的菜园里。这招好使,移植不到半个月,我看到一串一串的小番茄争先恐后地长了出来,等它们成熟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时间。几番周折下来,小番茄终于红了,我无比激动的摘下几颗最红的,等到去作文班的时候送给许老师尝尝。

这小番茄的成长让我感慨颇深,从小番茄被晒蔫凋谢花朵,到被移植到菜园里生长,再到最后长成红红的大小番茄,这个过程让我明白了生命是多么脆弱,但又有着重要的意义,其实我们也就像这番茄苗,一路被父母百般呵护成长,可是这一味放在温室里是不行的,我们要走出去接受大自然的洗礼,才能“瓜熟蒂落”。

番茄成长记 1,685,815,945,000 302d7e0071a54cc2a7c3f667e5a5ce57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