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日报社官方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副刊 -- 教育 -- 菁菁作坊
幸福一家子
  • 2023-06-04 10:15
  • 【字体:    

●汕尾华侨管理区中心小学四(5)班  郑阳

指导老师  梅子

我家有爸爸、妈妈、我和弟弟,彼此之间相处融洽温馨,谁也离不开谁。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就像一个小小的“动物园”。

我的爸爸长得壮壮的,四肢很有力,就像一头老黄牛,他也像老黄牛一样勤劳能干。他是一名教师,也是一位称职的好爸爸,他每天很早起床为我们买好早餐,准备好我和弟弟上学用的水瓶和书包。当我还在吃早餐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帮妈妈带小弟弟了,等我们吃完后爸爸就把我和弟弟安全送至学校,忙完这一切,他才匆匆忙忙地赶去上班。爸爸下班之后,他不但会帮妈妈做家务活,还会帮奶奶去地里干农活,一般情况下,一忙就是一整个下午。特别是杨桃成熟的季节,爸爸就更忙得不可开交了,常常累得直不起腰来,我很心疼我的“牛爸爸”。

我的妈妈很温柔,就像一只小绵羊。她经常辅导我学习,我有不会做的题,或者是做错的题,她都会耐心地给我讲解,从来不会对我发火。她还会陪着我一起练字,给我做榜样。我哪个字写得不好,她会及时给我指正,在她的陪练下,我的字大有长进。她只要一有空,就会陪着我们一起出去玩,在妈妈爱的陪伴下,我和弟弟们快乐健康地成长着,我爱我温柔的“羊妈妈”。

我的弟弟很狡猾,就像一只狐狸。他总想着“损”我,而我常常被他骗得团团转。有一次,我和他下象棋,他走完一步,还想耍赖走多两步,于是他骗我说他买了一只鸟,让我去他房间看看。看着他嘴角快要抑制不住的上扬,我迅速提起警惕心,但还是将信将疑,去了他的房间看。结果我几乎把房间翻了一个底朝天,也没有看到那只鸟。等我回到战局,浑然不知他多走了两步棋,可想而知,最后,我输了。输了之后,他才告诉我真相,而我这时只有生闷气的份了。他时常令我感到无奈,是名副其实的“狐狸小子”。

这就是我家的成员,我们组成了一个小小的“幸福之家”。

幸福一家子 1,685,816,115,000 ae5137df00c444c9ac00422bd8f99108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主办单位:汕尾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尾日报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9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660-3387883   邮箱:swrbxmtb@163.com
粤ICP备13051037号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69号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普云